我是个坑,慎入!!!反正我开心就好!

【启月】雾里看风景,爱与恨分明——求不得篇(四)

      人为了情无非就两种,爱别离和求不得。

      宴客的大厅里,人们交杯换盏,好不快活,佛爷满意的看着这些人的态度,新月看着这么多人为他们的大婚贺喜,肯定会开心的。

  佛爷的出现,在场的人们一个个的围了上去,对着佛爷说着吉祥喜庆的话语,佛爷高兴的接受着众人虚假的祝福。可是谁敬的酒都没喝,不巧的有人说了句“祝佛爷和夫人永结同心白头到老。”此话一出,喧闹的宴客厅立马安静了下来,在场的谁不知道那夫人都死三天了?可是佛爷却循声看去,哈哈大笑的说道“承你吉言”说着便喝了口酒,这在场的哪个不是人精?见状,场子又立刻的热闹非凡起来,围着佛爷说着那和夫人一起的佳偶天成金玉良缘之类的吉利话跟不要钱的往外蹦,还不带重样的。

  佛爷对那些祝福他和夫人的敬酒词都是来者不拒,喝了一杯又一杯,看起来有些微醺,这时副官走之佛爷身旁,附耳说着什么,佛爷听着副官的话,面色一冷,喧闹的场子随着佛爷的冷脸一同冷了下来,佛爷看着自己的喜宴如此,皱眉道“怎么?我的喜宴,你们一个个这态度是想我办丧宴吗?”佛爷发话了,人们又立马保持自己谈笑风生的模样。佛爷满意的笑着退离了宴客厅,这时一个不怕死的姑娘出现在了佛爷的面前,姑娘穿着一身绿色的小洋装,扎着一个马尾,耳朵上带着一副珍珠耳环,手上还带着一条银链子。只见那姑娘看起来笑的特天真的歪头说道“你就是张启山,张大佛爷?”

  姑娘话音刚落,几个士兵便上前捉住了那姑娘,佛爷看着那个姑娘张嘴说道“叶良辰在哪里?”

  姑娘装作无辜的,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佛爷说道“我不知道你说的叶良辰是谁,我只是喜欢你,所以才上来和你搭话的。”

  佛爷听着姑娘的话,似笑非笑的说道“装的挺像的,叶美景”

  叶美景瞪大着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佛爷,佛爷不屑的看着叶美景说道“只是一点小刑罚罢了,只是没想到你们傲天帮的我才试几种刑罚而已,就自己全盘托出了。说起来,多亏了他们自愿帮忙认人,才能这么快的抓住叶小姐”这时刚好副官绑着叶良辰出现了,佛爷正好抬头接着说道“还有叶良辰。”

  佛爷对着副官说道“挑断他的手脚筋,就先给他来点开胃菜的刑罚,等婚宴结束了,我再来处理他,我不想再听到叶良辰逃跑的消息。”跳梁小丑解决了。佛爷便转身准备去找夫人,可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住了脚转身指着叶美景说道“对了,把她嘴堵上,还有衣服首饰扒了,头发给我剃了,我夫人,也是这种玩意儿可以模仿的?”

  听着佛爷的话,叶美景激动的大喊道“张启山,你这个疯子,也就只有你夫人那个死人才会喜欢你了,你……”叶美景的话还没说完就立马被堵住了,而且士兵的动作十分粗鲁,一旁的士兵都暗暗恨上了这叶美景,这娘们自己不想活就算了,还要连累我们?一会好好照顾照顾她,一个的士兵反应很快的拉扯叶美景的头发,给了叶美景一巴掌说道“夫人也是你可以说的?”

  叶良辰看着叶美景愤怒的对着佛爷吼道“张启山,要杀要剐我叶良辰悉听尊便,杀你夫人的是我,有什么事冲我来,你这样对一个弱女子算什么英雄好汉?”

  佛爷看着副官有些吃力的绑缚不住叶良辰,直接自己动手的弄断了叶良辰的腿,淡淡的看着叶良辰,语气看似平静的说道“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英雄好汉了?我的夫人不能活蹦乱跳的对我撒娇叫我夫君了,你们这些伤她的人,凭什么活的好好的?”

  叶良辰因着腿被折断了,只能跪在地上,佛爷居高临下的说道“这个叶美景是你妹妹对吧,据你们傲天帮的人说,你就这一个妹妹,从小到大相依为命。你不是喜欢看无能为力的感觉吗?看着你妹妹是怎么受刑罚欺辱似乎比在你身上用刑更好一些,副官好好的招呼他,腿有愈合的现象就继续打断,还有把他的颌骨下了,他太刮躁了,吵到夫人睡觉怎么办?开胃菜的刑罚别给他了,给他妹妹,他不是喜欢无能为力的感觉吗?那就让他好好的体验什么叫做无能为力。”

  副官和士兵将叶良辰叶美景二人带下去关押起来,佛爷走向了卧室找夫人,八爷在暗处看着这一切,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卧室里,夫人的身体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佛爷站着床边温柔宠溺的看着夫人说道“等我清洗一下自己,刚刚和那些跳梁小丑呆在一起,身上的味道怕熏着你,不要慌哦,我清洗完自己,马上回来。”

  不一会。佛爷洗漱完穿着睡衣,走到了床边,小心翼翼地上床将夫人抱进怀里,在夫人耳边温柔的说着“知道吗?今天很多人都说我们是天定良缘,佳偶天成,一定会白头到老的。”

评论(51)
热度(53)

© 哆哆 | Powered by LOFTER